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地理位置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坪林區地理位置
  坪林區位於新北市之東南端,其東南與宜蘭縣之頭城、礁溪仳連,東與新北市之雙溪仳鄰,北接平溪區,西北及西鄰石碇區,西南接烏來區,四周均為高山峻嶺環繞,境內少平地而多陡坡。全區面積一百七十點八三平方公里,為新北市之第三大區。

  文山包種茶之產製和銷售,近年來已成為坪林區最重要的經濟來源,目前區民百分之八十以上為茶農,茶園面積約487公頃,全年收益約3億多元。 坪林區不僅具有其獨特之茶葉特色,且具有發展觀光活動之豐富遊憩資源與潛力。北宜高速公路坪林段通車後,由臺北至坪林僅須二十分鐘車程,屆時將吸引大量遊客湧入。

  茶業博物館之開館營運,不但為地方帶來豐富之經濟收入,同時也帶動整體觀光、休憩、文化等多元功能,對於坪林區整體之發展助益匪淺,使茶區-坪林充滿希望的遠景。
 
坪林舊橋沿革紀念碑文
◎坪林舊橋沿革紀念碑文
北勢溪魚梯
◎北勢溪魚梯
坪林牌樓
◎坪林牌樓
由大粗坑眺望坪林聚落
◎由大粗坑眺望坪林聚落
大粗山茶園
◎大粗山茶園
瀏覽人次:2220 人 更新日期:2021-02-0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