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一日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坪林一日遊
  • 發佈日期:2021-01-06
  • 發佈單位:坪林區公所
  • 詳細內容:
  • 路線建議
    (旅遊服務中心→親水公園→觀音臺→坪林老街→保坪宮→形象商圈→親水吊橋→觀魚步道→生態園區→茶業博物館→旅遊服務中心)
     
    內容概述
      抵達坪林後先行進入旅遊服務中心了解行程路線,而後進入全日步行旅程,進入親水公園親近坪林山光水色體驗魚兒悠游美景,再由坪林國中後山登上觀音臺,參拜慈悲觀音及觀音四十二聖手,將雪山隧道北口風光盡收眼裡,更可取景拍照紀念。
      步行下山後進入坪林老街,體會老街人文薈萃安靜悠閒的時光,古宅的石雕、屋簷下的燕巢、茶販們的議價品茶,在在都表現出坪林深度的美感,進入老街中段可參訪保坪宮,保坪宮初建於清同治元年(西元1862年),供奉主神為玄天上帝,是坪林區境內最早建造之廟宇,亦是老街的宗教信仰中心。出老街後轉進坪林形象商圈,數百家的茶葉相關產品及地方特色小吃店家,值得大家入內挖寶細細品味,由形象商圈末段加油站旁牌樓下進入親水吊橋,在吊橋上看水底魚群翻泳,顯現出波光淋漓,宛若沈浸在水中的螢火蟲般美麗,也了解到坪林封溪護漁的成果斐然,銜接上觀魚步道親近綠水波動、魚鳥悠游,美景天成,其自然的豐富性絕對讓人不虛此行。
      結束觀魚步道後可銜接至生態園區,參拜並瞭解茶郊媽祖的故事,百餘種植物、多樣化的石雕造景,結合坪林自然的山形地勢勾勒出一幅言語無法形容的美景,生態園區旁的茶業博物館更是到坪林不能錯過的地方,閩南安溪式的庭園山水建築,搭配豐富的茶業知識文化體驗及多元性的館藏介紹,絕對能為此趟行程留下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注意事項
    1. 本行程多為步行,請考量自身體力負荷,建議向公所或旅遊服務中心洽詢解說人員,增加行程安全及豐富性。
    2. 從台北到坪林,有三種路線:經由北宜公路(新店-坪林),或經由106乙公路(石碇-坪林),或經由北宜高速公路,直下坪林交流道。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85 人 更新日期: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