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一日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雪山隧道、坪林、籟狸尖山一日遊
  • 發佈日期:2021-01-06
  • 發佈單位:坪林區公所
  • 詳細內容:
  • 路線建議
    (旅遊服務中心→坪林行控中心→雪隧南口文史館→形象商圈→籟狸尖山登山步道→茶業博物館→觀音臺→旅遊服務中心→賦歸)
     
    內容概述
      抵達坪林後先至旅遊服務中心了解行程路線,後出發至坪林行控中心由解說人員導覽雪山隧道相關儀控、監控、道路示意全覽系統等相關資訊,再經雪山隧道出發至南口(頭城)的雪隧文史館,了解台灣工程界中第一的雪隧在興建時所遭遇的困難與艱辛,結束後返回坪林形象商圈用餐或帶點地方特色產品。
      續往籟狸尖山出發途經縣道106乙線,路旁所種植的山櫻花每到農曆年間,花朵齊放美不勝收,抵文山禪寺後,由寺旁產業道路進入步道往山頂觀景台出發,步道旁盡是依山勢廣泛種植的茶園,若在採茶季前來還可欣賞採茶人家採茶,到達山頂的觀景台時,可遠眺華梵大學、獅公髻尾山連接九芎坑山、翡翠水庫的山光水色,甚至可遠眺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此處視野開闊且無遮蔽,著實有登高而望遠的實景。
      結束後返回坪林茶業博物館,茶博館開館至今已有十年,閩南安溪式的庭園山水建築搭配豐富的茶業知識文化體驗及多元性的館藏介紹,再加上旁邊兩千多坪的生態園區,其豐富及多元性值得細細賞玩。
      出茶博館及生態園區後,經過紅色拱橋,由坪林國中後山登上觀音台,除可參拜慈悲觀音、觀音四十二聖手及觀賞坪林街景外,還可與雪遂北口做近距離的接觸,抓個好角度拍張照片見證台灣工程的奇蹟,才不虛此行。
     
    注意事項
    1. 本行程雪山隧道及行控中心部份參訪,須先向坪林區公所報名洽詢,不接受個人前往。
    2.  多為步行,請考量自身體力負荷,建議向公所或旅遊服務中心洽詢解說人員,增加行程安全及豐富性。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52 人 更新日期: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