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一日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茶業博物館、胡桶古道、虎寮潭一日遊
  • 發佈日期:2021-01-06
  • 發佈單位:坪林區公所
  • 詳細內容:
  • 路線建議
    (旅遊服務中心→茶業博物館→水德乾元宮→胡桶古道→胡桶遺址→虎寮潭出口→虎寮潭→坪林市區→形象商圈→賦歸)
     
    內容概述
      抵達坪林後先至旅遊服務中心了解行程路線,後出發至茶業博物館,博物館開館至今已有十年,擁有閩南安溪式的庭園山水建築、豐富的茶業知識文化體驗以及多元性的館藏介紹。
      結束博物館行程後,由水德往東坑方向抵乾元宮,由乾元宮旁胡桶古道登山口進入胡桶古道,胡桶古道位於坪林區胡桶村而得名(舊有村落,現已無胡桶村),胡桶古道自古即為坪林通往宜蘭頭城的主要道路,沿線綠蔭遮天、穿林越溪,走起來涼爽宜人,後因商旅活動頻繁而逐漸發展成村落,日據時代發生胡桶事件,日人封鎖此地,村民於是不敢輕易的往返,坪林區公所為緬懷先民歷史,整建古道路徑及沿線指引解說牌,讓民眾了解過往的歷史,同時也讓胡桶古道成為登山踏青的好去處,雖位處深山林內但指標建置完整,不至迷失方向。
      步行約40分可達胡桶遺址,這是坪林區重要的歷史遺跡之一,沿著古道進入胡桶遺址所在,可看見竹林及當年日人所種植的樟樹和大菁,放眼四周仍可看到古厝的基址、石牆等,而當年胡桶村事件的案發現場則是廟台和廟埕遺址,如今仍然保存得相當完整,值得民眾深入探訪及觀賞的古蹟遺址。
      結束胡桶遺址參訪後,往虎寮潭方向下山,整個胡桶行程約需2小時50分,出虎寮潭登山口後,前往虎寮潭觀賞經長期河水沖刷形成不規則狀宛如狗齒般的「狗齒河道地形」,後續往坪林方向出發,在形象商圈喝杯好茶,舒緩一日登山之疲勞,而後快樂賦歸。
     
    注意事項
    1. 本行程多為步行,請考量自身體力負荷,建議向公所或旅遊服務中心洽詢解說人員,增加行程安全及豐富性。
    2. 行程上多為登山,請示先做好充分準備,且登山和下山地點距離甚遠,必須先行聯絡接駁車輛,於下山處等候。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01 人 更新日期: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