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一日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大林、粗窟一日遊
  • 發佈日期:2021-01-06
  • 發佈單位:坪林區公所
  • 詳細內容:
  • 路線建議
    (旅遊服務中心→北宜公路<台九線>→協德宮→百年石頭古厝→逮魚堀自行車道→渡南橋→仁里板橋→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蕨類步道→金瓜寮自行車道→金瓜寮社區→鐵馬新樂園→九芎根親水公園)
     
    內容概述
      抵達坪林後先至旅遊服務中心了解行程路線,稍事休息後車行經由北宜公路,抵達大林協德宮牌樓後右轉進入大林里,首站協德宮,初建於民國58年,另有一記載是民國49年,據考察後推斷協德宮乃是由家廟轉變為里廟,民國89年經擴修後方有今日之規模,所供奉之主神為關聖帝君,廟內有詳細的故事敘述及建廟歷史概說。出協德宮後前行至百年石頭古厝,該古厝的建造者本為從事建築之人,大廳上版築流芳的橫扁石刻,敘述著主人家的驕傲與傳承,對稱的石材堆疊窗櫺形式,是鄉內石材建築中少見的細緻工法建築,散發出的自然美感讓人為之沉迷。再前行進入逮魚堀自行車道,依山傍水的自行車道,美景渾然天成,減少旅途的疲倦感,至渡南橋頭旁往裡走,經由仁里板橋轉進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沿途可觀察到金瓜寮溪的封溪護漁成果卓越,山光水色連成一氣,生態豐富多元,景緻秀麗,車道規劃完善,是自行車愛好者不可錯過的好地方,繼續前行至蕨類步道,在此可發現數種台灣特有的蕨類,參雜著蟲鳴鳥叫及迎風搖曳的不知名的花草,別有一番情趣,往回由自行車道抵達金瓜寮社區,體驗種茶人家的甘苦並在茶園邊泡壺好茶,或隨性漫步至日據時代舊派出所,返回金溪營地整裝稍事休息,體能較好者,可再前往鐵馬新樂園挑戰自我單車極限,惟其需較高等級裝備及體能,需謹慎斟酌。另行前往九芎根親水公園觀察自沼澤生態,稍事休息後循原路賦歸。
     
    注意事項
    1. 本行程多為自行車行程,請考量自身體力負荷,建議向公所或旅遊服務中心洽詢當地導覽人員,增加行程安全及豐富性。
    2. 從台北到坪林,有三種路線:經由北宜公路(新店-坪林),或經由106乙公路(石碇-坪林),或經由北宜高速公路,直下坪林交流道。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50 人 更新日期: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