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水德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水德里-北宜之路擦身過,沿涂美景映山河。茶博之館地中座,勝名已傳千里播。胡桶古跡成歷史,源茂山頂原始林。百年林相成一景,自然散佈芬多精。

  本里邊鄰坪林里只有一橋之隔,有一座世界級的茶業博物館及生態園區,總面積2.7公頃,分內館及外館,外館0.812公頃,生態園區158種植物分七大區,特別是藥用植物區及蕨類區適合作為課外教學的好場地,內館又分五個館有歷史、文化及沿革和綜合解說館,團體、學校單位,請提前聯繫館方備解說人員保證來此一趟,一定能滿載茶葉知識而歸。 
坪林茶葉博物館

  沿水德產業道路,可到達約200年前就有的古道,可規劃一日健行、爬山、賞鳥、探訪已被林木隱歿百年古村〝胡桶〞當初清朝政府在宜蘭設廳約在1796年辟此道,全長只有60公里,但挑擔的人一天不能到達,從台北或宜蘭來到此地大概是日落黃昏需餐風宿露之時,巧又是兩山的中間,可避風、地勢平坦,因此選擇搭寮夜宿,久而久之形成市集,聽說最多有過47家客棧之風光。100多年前一個年終村中迎神廟會拜拜很熱鬧,日人誤為抗日份子集結而被日軍屠村,遺跡猶在,林木茂密,非常適合健行好去處,但建議不要自己開車上山,將車停放在荼業博物館停車埸,到街上租9人座車到乾元宮步行上古道胡桶,再由虎寮潭出一搭車,這是活絡筋骨最舒服的一日遊方式。
 
坪林生態園區
生態園區鳥瞰圖
生態園區內部景觀
瀏覽人次:484 人 更新日期:2021-02-03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