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新北市坪林區公所
粗窟里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粗窟里-山巒疊翠好景色,金溪優雅如勝地。北宜蜿蜒千里行,宛如彩霞雲伴清,籟貍尖頂好光景,滿山茶香順風迎。沿途美景覽不盡,一彎一拐處處尋。

  本里界臨石碇南面又與烏來鄉一山之隔,中間一山名〝阿玉〞山麓,支流小溪入到里中一個寮叫金瓜寮,水冷山峭,秀水環山,波光激豔,山像架屏風似,林木清蒼,路隨溪而行,一山未到心就彷佛疑為無路哪知臨盡又鋒,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如此地之風。帶神秘又讓人好奇。
 
粗窟九穹根親水公園
金瓜寮茶香生態村
  近年經公所鋻辟一條分兩段自行車觀魚步道,前段由水庫上游黃舉皮寮至金溪營地,後段從金溪營地至九芎根親水公園6.5公里,加回程7公里及13公里視各人體力狀況為考量,依山傍水,魚兒悠游水中,人遊行路中,山風吹面如薄紗,車行在圖畫中,騎著車玩賞山景,實在快樂極了,讓人會思。

  粗窟里的北邊有山,名為籟貍尖山,山高500餘米,立此向西看翡翠水庫,讓人一覽無遺,落日倒影真有媲美九寨溝的味道,讓人嘆為觀止。
瀏覽人次:603 人 更新日期:2021-02-03
收合